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京津冀周边监察办积极向督察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时间:2020-12-28     


京津冀周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参与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中,积极向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到政治、业务两不误,两手抓、两手硬。


12月23日,京津冀周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公室主任张斌在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中,向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内设机构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晋中督察组成员,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5日、16日,京津冀周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公室副主任赵金亭分别在督察吕梁市交城县、朔州市山阴县时,向督察组成员和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2日,京津冀周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志青在督察临汾市洪洞县左木乡辖区的宏大公司洪崖煤业时,向督察组成员、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洪洞分局的主要负责人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过在督察中宣讲学习,京津冀周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基层单位企业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和系统指导。特别是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首次被列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大家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确保如期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结合督察工作,做到真督真察、敢督敢察,督促地方政府、企业加快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发展,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产品需要。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