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省排污权交易中心举办《国学与文史—花开花落品红楼》专题讲座

编辑时间:2018-12-07     

       2018年12月6日,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中心职工对中国古典文学巨著《红楼梦》的鉴赏水平,山西省排污权交易中心团支部特邀请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陈苏彬教授做了主题为《国学与文史—花开花落品红楼》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陈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红楼梦》故事的前因后果、主要人物关系、创作特色,并对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三人的性格与命运进行剖析,让大家对三人的爱情婚姻悲剧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陈教授用生动、慷慨、幽默的语言,独特的眼光,对红楼梦做了一番精彩的讲述和解读,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中心职工不但对《红楼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由此产生的“红学”有了一定的了解,体味到了《红楼梦》中超越时代的恒久美学—人物个性的丰富之美、浓郁的诗意之美以及彻悟的哲理之美。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