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省排污权交易中心团支部组织学习《可持续发展理论的由来与实质》公开课

编辑时间:2019-01-21     

随着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入深度落实阶段,2017年8月21日《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开始施行。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可持续发展理论的认识,山西省排污权交易中心于1月10日组织全体青年职工学习了清华大学钱易教授的视频公开课《可持续发展理论的由来与实质》。

该课程主要通过分析全球环境的现状,指出当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困难与挑战,同时也提出生态环境保护的机遇性。此外在分析发达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的发展历史与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现状基础上,着重阐述了开展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性与本质,还对如何具体地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对于我们日常生活、国家的工业生产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此次公开课的学习,使大家认识到当前严峻的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下,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党的路线,为高质量推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努力营造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可持续发展理论深入人心,为打造合格的环保队伍夯实基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