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信访举报

高平市丹峰糠醛有限公司污染案件现场调查处理情况

编辑时间:2018-07-02     

2018年5月8日接到省政府转办的关于高平市丹峰糠醛有限公司违法排污问题线索,省环保厅立即责成晋城市环保局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晋城市环保局当天组织执法人员到达现场,连夜对丹峰糠醛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主要存在以下5个具体问题:

1、未按照后评价要求拆除原有6t/h锅炉;

2、料堆高度高于挡风抑尘网;

3、破碎筛分车间密闭不严;

4、水解车间密闭不严、漏风问题,水解釜废气收集效率问题;

5、废水处理工段配酸池顶部封闭不严。

现场检查的同时同步对该公司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情况开展监督性监测,共布设7个点位进行昼夜监测。现场监测结果显示厂界环境噪声夜间有两个点位超标,最大值为59.4dB[A],其余点位均达标。

针对上述问题,高平市环境保护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高环罚(听)告字〔2018〕041号),拟处罚金二十一万元整,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高环责改字〔2018〕第041号),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上述环境违法行为。该公司立即停产并制定了整改建设方案,承诺迅速整改,及时完成整改任务。

目前,丹峰糠醛有限公司针对第2-5个问题已经整改完毕。降低料堆高度,加高抑尘网,保证料堆全覆盖;拆除了帆布帘和挡板,安装固定门密闭筛分工房,清理除尘器气罩口滤网杂物和管道内的积灰,提高收尘效率;维修水解三楼门窗,重新安装玻璃,解决水解车间密闭不严漏风的问题,提高水解釜废气收集效率;针对废水处理工段配酸池顶部封闭不严的问题,已由高平市建筑安装公司第六分公司组织施工,对配酸池实施全封闭。针对第一项问题,按整改方案要求6月30日前完成原有6t/h锅炉拆除工作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