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联防联控

省大气办安排部署国庆期间太原及“1+30”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编辑时间:2020-09-30     

9月28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向全省各主要地市生态环境局发出紧急通知,对做好国庆期间太原及周边“1+30”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9月下旬以来,受气象条件转差影响,全省空气质量快速下滑,完成蓝天保卫战目标面临严峻挑战。根据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局会商预测,近期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湿度较大,风力较弱,不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国庆期间,省内西北部的大同、吕梁、朔州等市环境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中东部的太原、晋中、阳泉、忻州和南部地区的长治、临汾、运城、晋城等市环境空气中臭氧及PM2.5存在较大超标风险。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绿色、祥和、欢乐的国庆佳节,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要求太原、忻州、吕梁、晋中、阳泉、临汾、运城等市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一是强化重点行业工业企业排污设施运行监管,必要时实施驻企监管,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二是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对超标超总量排污、无排污许可证排污、偷排漏排、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违法排污行为,要依法依规坚决查处,曝光一批,处罚一批,决不手软。国庆期间省生态环境厅将开展随机抽查,坚决问责不落实的人和事。三是加强国庆期间秸秆禁烧工作,充分发挥乡(镇)一级政府的属地监管责任,严禁秸秆露天焚烧,避免引发重污染天气或推高污染物浓度。对管控不力,大面积、高频次出现秸秆露天焚烧造成空气污染的,要严肃问责。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