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类生态保护

长江经济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培训班在浙江丽水举办

编辑时间:2018-08-03     

为了更好的总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经验,生态环境部于7月17-19日,在浙江省丽水市举办了长江经济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河北、山西等16省市及13个“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的代表。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作了重要讲话。黄部长指出,一年来,13个被命名为第一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地区切实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丰富内涵和实践经验,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形成了经济、社会、生态三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局面,有效发挥了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引领作用。
      黄部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准确把握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内涵及要求,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工作。要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持续抓好试点示范,最终实现以绿色生态的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