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类生态保护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一)——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编辑时间:2020-05-21     

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当前,人类和自然正在面临危机,生物多样性丧失、环境变化,使得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正在承受着很多灾难。人类与地球上的每一个物种一起构成了生命共同体,这个共同体上的每一块拼图都不可或缺,对它们的伤害最终必将反噬人类。坚持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我们才能在大自然的馈赠中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保护野生动物 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

2020年,以一场疫情开局,让野生动物保护更加深入人心,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更是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敬畏自然、尊重生命,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禁食野生动物,从你我做起!

人类和野生动植物共享一个地球。当前肆虐的疫情正是始于人们对野生动植物的虐待和消费,这也提醒我们重新审视人类与自然的关系,重新思考我们应该如何尊重和敬畏大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并尽我们所能与“野味”保持距离,拯救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为地球上所有生命建立一个共同的未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