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临汾:启动执法检查 提升管理水平

编辑时间:2022-11-09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6964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1-09
标      题:  临汾:启动执法检查 提升管理水平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1-09

为确保自动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连日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重点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有效打击震慑了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干扰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提升了全市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水平。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自10月13日起至11月30日止,主要由各县(市、区)分局骨干力量组成的检查组,对辖区内所有重点排污单位及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企业,逐一逐点位开展检查。同时,临汾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会进行抽查,并对问题线索进行重点查处。


行动中,各县(市、区)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执法、监测、监控等方面力量,全面对辖区内重点单位实施自动监测的行业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同时,部分分局还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测温仪等执法检查装备,实施精准打击,全力确保企业自动监测设施应装尽装、应联尽联。


与此同时,该局对各分局提出明确要求,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固定证据立案查处;凡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并将涉事排污单位和运维公司列入失信名单,将运维单位逐出临汾市场并报省生态环境厅。针对自动监测设施第三方日常运行维护情况、比对监测情况,依法严肃查处提供虚假证明文件或出具证明文件存在严重失实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核查停限产等特殊管控时段自动监测数据的逻辑合理性,是否存在故意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测设施或其他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等违法行为。


截至11月4日,临汾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89人次,检查自动监测设施重点企业64家,检查发现问题13家,立案处罚7家,处罚金额70.1万元。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