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对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山西盂县鑫磊低热值煤电厂500kV送出工程

编辑时间:2021-09-17     

项目名称: 山西盂县鑫磊低热值煤电厂500kV送出工程
建设地点: 阳泉市盂县境内 建设单位: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环评机构: 南京普环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拟批准日期: 2021-09-17
建设项目概况: 鑫磊电厂~盂县电厂500kV线路,长度53.5km,新建塔基130基。对侯村~阳泉Ⅰ回500kV线路进行升高改造,新建1基直线塔,重新架设导线和一根普通地线各0.9km,更换侯村~阳泉Ⅱ回500kV线路一相导线1.3km。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建设项目可能对环境造成的主要影响

施工期主要环境影响为噪声、扬尘、固废、废水、生态等。运行期主要环境影响为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噪声等。

二、工程主要采取的环保措施
   (一)施工期
    1.在娘子关泉域灰岩裸露地区施工时做好防渗措施,不得排放污水,并对开挖的土石方采取护栏措施。

2.优化塔基定位,以减少塔基处的林木砍伐。临时道路应尽可能利用现有道路或机耕路,对裸露部分及时进行植被恢复,减少临时工程对生态的影响。

3.工程在昼间进行施工,避免施工作业对居民日常生活产生影响。施工期间弃土弃渣等用防水布覆盖,以减轻施工期的扬尘影响。

4.工程塔基开挖产生的弃方全部用于塔座基面四周的平整或就近回填,拆除的旧塔杆及废材料由省电力公司统一回收处理。

(二)运行期
    定期对线路进行电磁环境、噪声进行监测,及时掌握项目运行后对环境保护目标的影响,对不利影响及时采取措施。